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社新闻

市供销社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8 11:07:1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上午,市供销社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省供销社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翁文杰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市社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相关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潜力等重大时代命题、实践课题,作出了深入阐述,供销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推动社有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服务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能力水平,抓实农产品产供销“九个一批”和供富菜市民生实事项目,为我市共同富裕工作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树牢改革开放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以改革破解难题,以改革促进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聚焦中央深改委会议部署的改革重点任务,结合供销合作事业实际,围绕加快绿色发展等领域,加强改革措施的谋划、实施和集成。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于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等作出系统部署,对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发展机遇,不断提升物流服务保障能力,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省社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中心任务,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实干争先。要聚焦服务保障粮食安全头等大事,抓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一二三产纵向融合、农文旅横向打通,加快社有企业改革,积极引导和支持社有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做强做优社有企业。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强化政策保障、抢抓政策机遇,抓住关键环节、深化社企改革。要加快推进绿色转型,积极推动市社系统绿色转型发展,争取早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要积极参与科技强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向新而进、向数而行、向农而行。要全力推进冷链物流建设,加强政策研究,加强对接协调,尽快推动区县冷链物流建设。要系统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高效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确保全市系统高度安全稳定。

来源:办公室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