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社新闻

市供销社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9 15:06:28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8日下午,市供销社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委“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翁文杰主持会议并作研讨发言,市社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相关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为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对照“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这个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阐明的发展新质生产力同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关系,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引领性,明确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抓手。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面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显著特征、基本内涵和内在要求,以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新的发展实践,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

会议指出,易炼红书记、刘捷书记在省、市新春第一会上的讲话,彰显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政治定力、以人为本谋发展的实干能力、改革开放勇争先的担当魄力,意义深远、目标明确。供销系统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委“新春第一会”的大会精神,把握好目标导向、战略部署、工作逻辑的关系,切实把上级的指示要求和决策部署摆到全力推进2024年全市供销系统整体工作的大框架中通盘考虑、系统谋划、高效贯通。

会议强调,省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把“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落实到乡村振兴全过程和各领域,为新一年开新局、起好步明确了方向。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坚定的自信、更高昂的干劲、更勇于开拓的精神,持续推动“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加快打造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加快探索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路径,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农业强国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供销力量。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对各项决策部署要不讲条件、不搞应付、不降标准,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当好施工队长,推动党委的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开花结果;要雷厉风行抓落实,要增强马上就干的意识,力争事事最快速度,件件保持最高效率,样样取得最好结果;要求真务实抓落实,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敢作善为抓落实,既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更要有善抓的本领、会抓的方法,在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上下功夫;要风清气正抓落实,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来源:办公室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