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新闻

杭州市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0 16:21:3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3日,杭州市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杭召开。省供销社主任陈利江、市政府副市长刘嫔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市人大农工委主任李文钢、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生荣出席会议。

陈利江代表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市供销合作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利江表示,杭州市供销社是我省系统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杭州市供销社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杭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守为农服务根本宗旨,主动服务“三农”工作大局,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全面推进组织创新、改革创新、发展创新和服务创新,在助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杭州市供销社以此次大会为起点,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为农服务现代化作为主攻方向,持续深化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勇当先锋表率,在全省“两个先行”建设的新征程中打造更多具有供销合作社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刘嫔珺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供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问候,并充分肯定我市供销合作事业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刘嫔珺表示,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是国家推进“三农”工作直接为农服务的重要载体,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总书记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做好供销社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多的成效助力我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刘嫔珺强调,全市供销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供销事业的新使命。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奋力谱写“三位一体”的新篇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改革蓝图接续前行,坚决把“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进行到底,要夯实农合联根基,固化改革推进机制,注重联结会员,整合服务资源。要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全力描绘乡村振兴的新蓝图,聚焦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流通、农业金融服务等“三农”发展中的难题攻关克难,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有所作为,要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发挥社有企业作用,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创新实践。

全体代表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供销社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杭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选举产生了市供销社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及组成人员。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翁文杰代表市供销社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回望过去五年,市供销社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为农服务亮点纷呈,社有经济跨越提升,综合改革保持领先,治理体系持续完善,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构建形成了以生产、供销、信用服务为基础,综合服务为延伸的全市“一盘棋”的为农服务全新体系,为我市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作出了积极贡献。

展望未来五年,市供销社将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强化产供销一体的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一是深化综合改革,搭建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平台,夯实组织基础,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数字赋能,强化资源整合。二是提升服务能力,建设姓农为农务农的新载体,做优生产服务,做强流通服务,做深信用服务,拓展综合服务。三是提质社有经济,增强支撑为农服务的新实力,完善治理机制,优化发展布局,注重联合合作,加强资产监管。四是发挥独特优势,开拓助力共同富裕的新通道,合作联农促共富,产业发展促共富,富民增收促共富。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汇聚合力共谋发展的新动力,强化党建引领,加强供销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优化行业指导体系建设。

全市供销社会员代表、列席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