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萧山区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5-16 16:30:59 浏览次数: 【字体:

萧山区供销社是全国、全省系统的明星,今天跟小编一起来看看,萧山区供销社是如何通过深化改革,提升为农服务能力的吧!

一、创新提升农业生产服务。围绕全域美丽目标,创新打造“美丽田园+美丽经济”模式,承接26个美丽乡村建设,实现美丽田园与美丽经济“两翼齐飞”。完成亚运林配套工程和“湘蜀田园”“世纪田园”“宁新田园”等美丽田园项目。拓展土地托管业务,托管面积超6万亩,涵盖粮食生产服务、绿化养护服务、美丽田园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土地全域整治等全领域,服务范围遍布萧山和钱塘大部分镇街平台。同时,绿化养护和市政建设土地超过76万平方米。

二、全面提升城乡商贸服务。线上线下同步开拓销售渠道,把“萧山菜”销往全国。线下,依托舒禾农产品专营店、瓜沥水果市场、供销茶叶市场以及托管农贸市场,不断推动农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四进工程”;线上,打造“供销快购”“供销惠农”“有得儿菜”“乡村云播客”等网络销售品牌,开发农产品一键配送网上平台,助推农产品流通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同时依托农贸市场和电商平台,积极拓展食堂生鲜配送业务,开启联营代理商品批发,推动区域多元化经营。助力东西部农产品帮扶展销,设立多个帮扶产品专柜,举办“礼好康定”农产品入萧推介活动,助推东西部共同富裕。提升农贸市场托管品质,通过专业化运营、标准化建设、品牌化输出、智慧化赋能等方式,有效解决农贸市场的环境问题和管理难题,守护群众的“菜篮子”。目前共托管农贸市场17家,年交易额突破17亿元。

三、加快发展城乡环境服务。针对废弃资源回收处置难的问题,健全“定点投放、统一回收、集中处置”的农药废弃物回收处理模式,全年累计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148吨,处置225吨;依托所前南部和党山东部两大分拣中心,城厢、新塘、所前3家分拣转运中心,24家学校智慧回收房,103个乡镇垃圾分类回收网点,构建了上中下游的全链条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开发大件垃圾预约服务系统,助推垃圾分类智慧赋能。2021年累计回收全区大件垃圾14321吨,可回收物6761吨,低价值物品668吨,有害垃圾35吨。助力全区城郊环境综合整治,承接新塘街道6个村和戴村镇9个村的全域整治以及益农镇8个村的建设用地复垦等项目。

四、积极拓展乡村消费服务。加快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依托所属农发旅行社和农旅专业合作社,以农文旅结合和三产融合发展为方向,积极拓展旅游观光、教育科普、农事体验、展示展销等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致富,有效带动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共富。已开辟美丽乡村游线路99条,开辟对口帮扶的康定和广元旅游线路12条,累计带动游客超1万人次。

五、因地制宜深化基层服务。基层社根据不同的基础和资源,在完成日常农业社会化服务、基层网点建设的同时,在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农贸市场托管、园林绿化养护、河道保洁服务、农产品购销等方面联动发展。其中萧山区临浦供销合作社深入推进村社合作,共建浦阳镇示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打造乡村云播客和“丰收驿”优质农产品展销平台;萧山区义盛供销合作社通过资产改造提升,打造供销乡里服务中心,引入快递进村服务,实现村级综合服务社2.0版;萧山区三江供销合作社主动托管7个社会停车场,完成智能化改造,并对闻堰街道相墅社区空置近10年的房产进行产业引进,打造以残疾人之家和居家养老服务为重点的乡里服务中心。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