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物业进村”情系三农 “未来乡村”创新惠民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5-07 10:58:39 浏览次数: 【字体:

“物业进村”情系三农,“未来乡村”创新惠民。5月6日上午,由西湖区供销联社主办的“美丽乡村 幸福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湖区转塘街道长埭村顺利举行。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定忠出席仪式。西湖区供销联社班子成员,转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郑顺祥,转塘街道长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卫东,转塘供销社工作人员及西供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参加活动。仪式由区供销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建平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建平主任宣布杭州西供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供联物业公司)成立。郑顺祥向西供联物业公司负责人马腾佳授牌。马腾佳介绍,物业公司将为村民提供优化生活服务、创新生产服务、政府购买服务、倡导志愿服务,以养老托幼、物业维修为抓手,通过村社共建与未来乡村试点结合,探索共同富裕新模式。

随后,西湖区供销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曾振泉、郑顺祥向农事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物业服务队代表授旗。西湖区供销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张亦平向李卫东赠送农事服务礼包。

启动仪式上,“数字工分”系统同步上线。马定忠主任将象征系统启动的二维码授予泗乡农业专业合作社。“数字工分”系统是区供销联社和泗乡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创制的平台,用户以数字化的工分为媒介进行要素交换共享,盘活农村资源,并为农村大脑运行提供数据来源。

李卫东介绍长埭村基本情况。长埭村是浙江省“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杭州市数字乡村样板村、杭州市首批共富村,村民人均收入已突破5万元,村民有较高获得感、幸福感。未来,长埭村将引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物业服务队、农事服务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开拓共富之路。

马定忠主任发表致辞。他指出,开展“美丽乡村 幸福服务”试点,是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对党的二十大献礼,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牢记宗旨,为民谋利。区供销联社应始终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成为服务三农的骨干力量。二是科学管理,规范运营。西供联物业公司要实施规范化运作,明确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行为。三是服务到位,凝聚人心。乡村物业管理的实质是服务群众,坚定站在群众立场,对于群众最关心的民生热点难题,积极加以解决。

举行启动仪式的同时,惠民活动也在长埭村党员活动中心火热开展。西供联物业公司服务队为村民提供理发、缝纫、义诊、助老帮困结对等服务,切实满足村民需求。

“美丽乡村 幸福服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未来乡村物业服务模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西湖区供销联社将全力支持西供联物业公司运营,促进现代物业管理模式与村社服务融合,推进共同富裕城乡一体化进程,力争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