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翁文杰赴临平区、富阳区供销社调研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3-03-10 09:55:1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翁文杰带队赴临平区、富阳区供销社调研。市供销社副主任管军、汪可银,临平区、富阳区供销社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

在临平区,翁文杰一行实地走访了临平东湖智慧生态田园综合体(一期)现代化智慧生态鱼菜工厂和临平数字农业公共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布局规划以及最新建设进展,对项目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

随后,翁文杰与临平区供销联社班子进行座谈,并听取汇报。翁文杰指出,临平区供销联社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能够主动承接政府和社会资源,在数字农业项目探索和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已经开了个好头。他要求,下一阶段临平区供销联社要继续积极开展农产品供销体系建设,进一步畅通农产品生产端和消费端,为国内大循环贡献供销力量。同时他强调,供销社要充分发挥好服务“三农”的生力军作用,市、区两级供销社要整合资源抱团发展,持续发力做好新业态新业务,通过项目引领等形式积极拓展群众就业渠道,带动农民共同富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在富阳区,调研组走访了灵桥二级物流共配中心和“富阳供销e家”村级综合服务社、“新桐农事服务中心”项目用地、新桐粮油加工公司和富阳区供销文化展示馆。

随后,翁文杰与富阳区供销社开展座谈。在座谈会上,翁文杰指出富阳区供销社班子思路广,作风紧,工作扎实,成绩显著。他强调富阳区供销社要进一步发挥供销社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在当好农民共富典范方面打造供销标杆。一要树立长远的战略眼光,加强谋篇布局,统筹规划,做好做实资源整合、上下联动、跨界合作的富阳供销“快速进村”文章,市社将汲取“富阳经验”,力促全市农村物流体系又好又快系统推进。二要增强创业干事的激情,围绕为农服务主责主业,深刻理解“供销”内涵,通过拓展市、区社投资合作空间,加强社有资本纽带联结,夯实为农服务综合实力,形成市县供销系统一体发展大格局。三要建好用好数字化平台,以大数据、数字化为支撑,产供销信息精准对接,打破农产品“产销”碎片化的僵局,串珠成链,以销促产、以销促供。四要做大做强农合联,充分发挥农合联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和涉农服务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作用,加强新桐农事服务中心等为农服务项目建设,切实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为共富贡献供销力量,践行为农服务使命担当。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