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社新闻

我市召开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工作专班会议

来源: 基层处 发布时间: 2021-11-30 16:59:31 浏览次数: 【字体:

7842b0f2bcee4a61b7961a245cb4f984.jpg

11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工作专班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工作专班工作方案,听取市供销社主任李文钢就落实《关于持续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服务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办发〔2021〕7号)的进展情况汇报。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宏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参加。

王宏强调,要强化改革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领会精神要义。要把“三位一体”改革放在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统筹谋划,精准聚焦着力点和突破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锚定共富跑道、创新改革举措,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在提升工作绩效上下功夫。

王宏指出,要聚焦关键发力,着力破题深层次矛盾和机制障碍。要突出供给协同,注重发挥数字化改革的制度重塑效应,加快推动农合联数字化转型,推动涉农要素资源更聚合。要突出科学规范,进一步规范健全“三会”管理体制和“两项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和考核机制,切实提升治理效能。要突出功能完备,在探索推进产业融合、推动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和村经济合作社的深度融合、抱团联合发展中,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打造综合服务平台。要突出高质高效,重点在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推动市县两级农合联资产经营公司一体化运营等重点环节领域,有效发挥各级农合联组织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王宏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协同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吃透精神,凝聚共识,主动融入“三位一体”改革,全力支持和配合市供销社作为市农合联执行委员会开展工作。要强化系统集成,形成合力,及时协调研究和指导解决工作开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创造条件将一些涉农公共服务委托给农合联组织来承担。要进一步细化目标,压实责任,制定“路线图”、细化“时间表”、签好“责任书”,做到“目标任务项目化、项目推进工程化”,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