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萧山区“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萧山区农合联 发布时间: 2021-11-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生产、流通、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市系列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好萧山区“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工作,11月15日,萧山区召开农合联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讲话,区委副书记赵立明主持会议,区农合联理事长沃岳兴,区“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萧山区“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萧山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萧山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议程以及有关人事安排。

会议指出,五年来,萧山区农合联在萧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农合联的具体指导下,在区级部门、各镇街平台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依靠全体会员和广大农民群众的创新创造,围绕萧山区“三农”工作大局和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生产、流通、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改革,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和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农合联硬核力量。

会议表示,近年来,萧山区农合联以构建高效组织体系、深化推进部门协作、打造农业服务体系为抓手,夯实工作基础,打造“三位一体”工作体系;借搞活农副产品流通、推进农资农技服务、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等措施,做强服务平台,提升为农服务工作效能;凭创新土地托管模式、村社合作模式、农旅融合模式等工作,打造综合改革特色样板;靠规范农民合作基金使用、探索信贷担保服务、推进政策保险服务,聚焦信用改革,增强为农服务发展后劲;坚持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农心向党”活动、引领会员比学赶超,优化组织管理,激发会员创业干事热情。

会议强调,未来,萧山区农合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一个组织体系、发挥两大服务优势、提升三大发展阵地、优化四项工作机制”为重点,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创新体制机制、搭建服务平台、完善联结模式,努力把萧山打造成为“为农服务走在前列、涉农产业兴旺发达、农民群众共同富裕、生态环境整洁有序、乡村治理更加有效”的综合改革样板区。

章登峰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位一体”综合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新时代“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首先必须做到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坚定“三位一体”综合改革的坚强决心。其次还要着眼大局、找准定位,进一步理解“三位一体”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三位一体”综合改革是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创新举措,是推进产业融合农民增收的客观需要,是提升农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萧山要争取提供一批生产、供销、信用三大服务体系可供复制的示范典型经验,为加快实现农村现代化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走出一条具有萧山特色的共富之路。

章登峰要求,要强化统筹、精准发力,进一步打造“三位一体”综合改革萧山样板。一要坚持服务大局,持续提升“三位一体”改革实效。强化农产品保供,开展农业综合服务,全力保障我区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建设;服务农业产业发展,立足萧山农业五大产业和“萧山本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打造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乡村农文旅融合产品;探索数字赋能建设,实施萧山农合联数字化工程,推进数字服务体系与农业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深度融合。二要完善服务体系,全面融入共同富裕发展要求。夯实为农服务阵地基石,不断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持续加强为农综合服务能力;深化流通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拓展产品流通渠道、提升流通效率;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水平,加快形成以授信贷款、融资担保、政策保险相结合的农合联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三要坚持互联互通,有效凝聚参与各方工作合力。加强部门协作,进一步健全农合联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体制机制,有效发挥各部门工作职责和职能优势;深化会员协同,围绕乡村振兴和萧山特色主导产业,带动更多小农户分享产业发展红利;推进社会合作,打造乡村产业群利益共同体,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终审:平台超管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