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向新而行,向高攀登——西湖区供销合作总社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明晰未来五年“着力点”

发布时间: 2024-03-18 10:40: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纵深推进“六六行动”,持续推动综合改革,奋力谱写新时代西湖供销合作事业新篇章,3月15日,杭州市西湖区供销合作总社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杭州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赵建平、西湖区委副书记陆志敏、西湖区政府党组成员、杭州之江管委会副主任董威出席会议。

会议报告了西湖区供销合作总社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杭州市西湖区供销合作总社章程》《杭州市西湖区供销合作总社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等。经第一届理事、监事提名和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姜宁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主任,张亦平、郑国槐当选为副主任,黄文富当选新一届监事会主任。

杭州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赵建平代表杭州市供销社、杭州市农合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西湖区供销社要切实肩负起为农服务重担,紧跟农业现代化发展步调,重塑新时代“三农”工作格局,聚焦综合改革、供销服务、共同富裕,让组织体系更完整、经营网络更健全、服务功能更完备,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

五年来,西湖区供销合作总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改革中心工作,以发展合作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为导向,成功打造了一批具有供销特色三农工作品牌——双浦镇下杨村供销农事服务中心获评省级农事服务中心、西湖区茶产业农合联获评杭州市四星级产业农合联、“蒋村柿集”“古荡农贸市场”扩容农合联农贸市场矩阵、第一家“西湖区对口协作地区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累计销售帮扶农产品300余万元……种种创新探索不断擦亮供销为农服务品牌的鲜亮底色。

“各级供销社是党联系三农工作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西湖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西湖区政府党组成员、杭州之江管委会副主任董威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全区供销系统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持续夯实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深刻领会“三位一体”改革的内涵,发挥联农带农优势,凝聚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提升为农服务质量,走好西湖特色品牌发展之路。

供销合作社作为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如何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本次会议也提出了发展目标,明晰了未来五年的“着力点”。

西湖区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姜宁指出,未来五年是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期,更是促进农民共同富裕的战略机遇期,西湖区供销合作总社将以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为动力,加快形成以农合联为主平台的大合作、大服务、大产业全面发展的新格局。“到2028年,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农合联体系建设更完善,实现农贸市场托管达20家;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社巩固推进,清廉供销建设各项制度机制 成熟定型;为农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力争打造西湖供销为农服务共富社全国样板;联农带农更紧密,基层组织网络建设、基层组织赋能强基建设再提升;治理优化规范,社有经济发展扎实推进,西湖供销优势发挥更充分。”

姜宁表示,未来五年,西湖区供销合作总社将聚力打造强农惠农红色引擎,紧扣西湖区“精益求精打造未来乡村”的总体要求,开辟供销社、农合联“一菜一早”和“一老一小”服务的新阵地,围绕乡村振兴和西湖特色产业,突出合作经济、新兴业态,打造特色产业体系,持续深化供销社改革创新。

来源:西湖区供销社、每日商报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