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社新闻

刘忻就贯彻全省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 以快制快举一反三排查风险隐患 以“管得住放得开”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8-04 09: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昨日下午,在全省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长刘忻主持召开续会,研究部署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因时因势动态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以快制快、举一反三排查风险隐患,扎紧篱笆、守土尽责严防疫情输入,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真正做到“管得住、放得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有序环境。陈瑾参加。

刘忻指出,新近发生的义乌“8·2”疫情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外溢风险高的特点,给周边城市防范疫情输入带来严峻挑战,也给杭州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动员起来,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刘忻强调,要以最快速度、最严要求、最硬举措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坚持以快制快、以快制胜,坚决有力做好区域协查工作,针对涉疫区域来杭返杭的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隔离管控、健康管理措施,确保做到人员查找、管控、核酸检测、隔离“四个到位”,杜绝发生漏管脱管失管,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要着力查漏补缺、补齐短板,针对人员密集的客运场站、商场宾馆、学校医院、热门景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深入细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闭环整改,堵塞一切可能导致疫情防控形势逆转的漏洞。要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动态调整核酸检测频次,持续扩大疫苗接种人群覆盖面,切实做好公共区域场所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牢牢守住社区、厂区、单位“小门”,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要持续强化防控能力建设,加强核酸检测、混管追阳、集中隔离等设施和人员储备,宁可备而无疫、绝不疫而无备,不断提升局部应急处置能力水平,以扎实防控成效助力经济稳进提质、保障社会和谐安定。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