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杭州供销农信担保有限公司建立为农服务长效机制 全力打通支农支小“毛细血管”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7-14 15:12: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家茶企,成就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百姓。

梅相贞因为对茶叶有着发自内心的喜欢,潜心研究茶产业十四年有余,于 2011年创办了建德市峰鼎茶业有限公司,有效缓解当地周边茶农“加工难”和“卖茶难”。

2019年该企业因建立厂房购买相关设备,有较大资金需求,杭州供销农信担保有限公司了解其经营上遇到的困难后主动介入担保,为其提供100万元贷款担保 。

2020年受疫情影响,峰鼎茶叶面临茶叶收购积压和采茶经费支出双重资金压力 ,杭州供销农信担保有限公司坚决不抽贷、不断贷,做好该企业的周转续保工作,并为其减免两个月担保 费,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截至 2022年6月底,杭州供销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保责任余额 74057万元,担保业务815笔, 其中涉农在保责任余额 58504万元,占比78.9%。自2017年转型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以来 ,累计为2191家企业和农户提供超过23.94亿元的融资担保服务,帮助1933家涉农企业和农户增加产值6.78亿元,带动农民9371户,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杭州供销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给“三农”、小微企业减负,公司首先将担保费从原1.5%~3%降至0.8%~1.5%,同时减免客户的一切保证金,并推动银行平均降低年化贷款利率约 2%,近五年引导银行共计为担保客户节省贷款成本 4900余万元,其中为农合联会员企业减费降利达 2800余万元。

“非常感谢公司对我们的一路支持和帮助,如果没有贵司的帮忙,我们可能早就支撑不下去了,现在我们有信心有力量和疫情抗争,直到胜利来临。”章婷拿着锦旗一遍遍地诉说着对公司的感谢。

章婷夫妇在杭州青芝坞开起了一家民宿,相继租下了29幢房子,经营住宿和餐饮。2020年春节,疫情暴发,原本是一年的小旺季,一切归零,“成本加利润损失大约200万元的样子吧。”章婷记得,2020年三十晚那个夜里的紧张和匆忙 。疫情防控开始,青芝坞100多家民宿陆续闭店,热闹的街区一下子变得安静。

为切实帮扶民宿经营户纾困解难,公司业务主办经理马小猛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跟进章婷的经营和资金周转情况,在企业收入骤减的状况下,公司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临时给予新增200万元担保贷款用于补充民宿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并积极协调银行第一时间给予放款。

疫情反复,经济承压,杭州供销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对合同银行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应延尽延”,对符合续贷条件的企业“应续尽续”,推动符合条件企业“应保尽保”。持续完善服务绿色通道,合理简化业务流程,创新工作方式,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 。不断优化容缺后补办理机制,对于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有心、走心的金融服务。

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市供销社和供销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杭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浙江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决策部署,统筹推进聚焦担保服务、强化金融支持、严守风险底线、深化党建引领等各项工作,以深化“三位一体”信用改革为动力,不断增强为农服务效能,有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上半年,公司完成在保806笔,在保金额73827万元,同比增长21.1%,完成年度目标98.43%。其中,涉农744笔,在保金额58274万元,涉农比例为78.9%,完成年度目标105.2%。截至6月底,代偿金额49万元,转型5年以来累计代偿率不足千分之一。

未来,杭州供销农信融资担保公司将不断淬炼和探索,制定更加积极开放的队伍建设策略,开展“强化内功”等专项活动,持续建立“主动响应、精准 扶持、快速到位”的为农服务长效机制,全面打通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经济的“毛细血管”,助力“三 农”和小微企业减负纾困,全力为杭州市“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