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宣传

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专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01 09:57:09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2日,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专项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长期斗争、依法打击、标本兼治、精准督导,全面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全力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助力高水平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示范区,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杨青玖,省法院院长李占国,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平安护航亚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成效,促进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基层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据统计,2023年浙江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满意度为94.61%,名列全国前茅。

会议强调,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立足职能、密切协同、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持之以恒地铲除黑恶势力犯罪滋生土壤,不断夺取新胜利。要坚持主动进攻、严打高压不动摇,针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整体态势、方法手段呈现的新变化、新特征,在线索核查上下实功,在依法打击上出实招,在境外追逃上见实效,坚决做到除恶务尽。要坚持精准打击、依法严惩不动摇,全面强化“铁案”意识,深化“打伞破网”、细化“打财断血”、优化安置帮教,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不动摇,纵深推进部分行业领域、农村复杂地区、网络空间领域、涉青少年黑恶犯罪防范整治,切实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常态推进、整体联动不动摇,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机制、考评奖励机制、宣传引导机制,齐抓共管、协同并进,确保常态长效。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平安办主任卫中强通报相关工作情况。省纪委省监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4年度全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

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来源:平安浙江网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