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拼经济 促发展 谋共富——桐庐县供销社与农商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活动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58:38 浏览次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精神,贯彻省、市、县委县政府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桐庐县供销社紧密结合新时代三农工作新要求,力争打通金融惠农“最后一公里”。1月12日下午,桐庐县供销合作总社携手桐庐农商银行举办“拼经济 促发展 社银合作”供销金融服务一体化党建联建战略合作签约活动。

桐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施建华,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杭州管理部主任杨中萱,桐庐县供销社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承敏,桐庐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晓龙等领导出席仪式。

农村普惠金融是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持服务“三农”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手段。

2022年度,桐庐县供销社积极为小微“农”企解决融资难题,推动农商银行出台《“丰收·农合通”贷贷款管理办法》并进一步修订完善,提高贷款额度、简化办理手续,共为11家农合联会员企业办理合计4260万元的担保业务。

据桐庐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童永红介绍,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农商银行与县供销社将建立普惠走访联系机制,开展跨界超市等方面的共富驿站平台建设,进一步做好农合联会员单位的信息数据采集和授信工作,全方位满足广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经营资金需求。”

会上,桐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施建华表示,当前供销社立足“促销增收”的发展定位找得准,“前端扶持+中段流通+终端集采集配”的发展方向选得好,在深耕农村、服务三农、助农共富的主责主业上彰显了担当。他希望,通过“党建+金融”服务模式,桐庐县供销合作总社与桐庐农商银行深度合作,系统布局,强强联合,贯彻“抢先机、拼经济”决策部署,做好“资本+农业+服务”的文章。

签约仪式上,桐庐县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承敏,桐庐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晓龙签订党建联建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成功落地。同时,供销金融共富服务社揭牌和金融助力“拼经济 促发展”八条政策的发布为深化落实“党建+金融”服务模式提供保障。

本次“供销社+农商行”的合作,深化了“三位一体”合作模式,大力推进了农户普惠金融服务的规范发展,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打造县域标杆贡献出新的更大的供销力量。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