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蓄势添能,书写更精彩的浙江篇章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3-01-13 09:19:04 浏览次数: 【字体:

窗外阳光和煦,会场内气氛热烈。1月12日下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在各驻地会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地区生产总值迈过6万亿元、7万亿元两个台阶,年均增长5.8%”“迭代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改革等重大改革”……翻阅政府工作报告,舟山代表团的周燕娜代表不时拿起笔圈圈划划。过去五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外部环境,浙江依然亮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这让她颇感振奋。“无论是用好政策激发市场活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还是推动数字化改革、优化科技创新生态、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从田间地头到工厂车间,我们都可以看到政府为谋发展竭尽所能。”周燕娜代表说。

今后五年是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关键时期,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成为代表们讨论最热的话题。宁波代表团的万亚勇代表对报告提出的“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地”十分关注。“浙江是靠实体经济起家的,也要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他说,发展实体经济,不断推进工业现代化、提高制造业水平,主体在企业,关键在人才,其中包括一大批掌握现代生产制造技术的产业工人。令他欣喜的是,报告提出,深化区域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改革、完善“引育用留”人才工作全链条机制等举措,这让他看到企业发展蓄势添能、突围而上的新机遇。

“争”话筒、谈感受、提建议……各驻地会场,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和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同时清醒分析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和202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激励大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篇章。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扩大开放型经济发展优势、持续提高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水平、彰显文化浙江魅力、加快推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等方面,以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