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迭代升级——浙农淳安农事服务中心在枫树岭镇启用

来源: 淳安县农合联 发布时间: 2022-09-06 11:44:38 浏览次数: 【字体:

“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经历了这个炎热又漫长的夏天,不少农民都在担心庄稼的收成,也在期盼更好的农事服务。就在这暑气渐渐褪去,即将迎来秋收的节气,浙农淳安农事服务中心启用仪式于8月26日在枫树岭镇举行。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郭峻、淳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晨旦、浙农集团董事长包中海参加活动。淳安县农业农村局、淳安县林业局、淳安县供销总社负责人,汾口镇、枫树岭镇、大墅镇负责人及浙农现代农业公司、淳安县农合联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浙农淳安农事服务中心是省供销社、浙农集团、淳安县供销社共同打造的社会化为农服务综合平台,中心立足下姜、服务淳安,以粮油、茶叶、蚕桑、水果、蔬菜等农业主导产业为服务重点,围绕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技指导、农业金融保险、农业数字集成等服务内容,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集成式提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科技推广应用、农业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等综合农事服务方案,构建全程化、集成化、一站式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体系,助推淳安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枫树岭镇党委书记余慧梅向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枫树岭镇农业产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浙农淳安农事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跨过冬夏春,收于金秋,这对枫树岭镇乃至全县的农民来说是一件喜悦的幸事。枫树岭镇下姜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探索地、实践地,枫树岭镇也致力于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农业发展的理念和精神,近年来,枫树岭镇农业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作为淳安县内农业大镇,目前已经形成了“2+5+6”的农业产业格局,农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农业产业业态不断升级、农业产业规划不断完善,这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各级部门及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下姜村、支持枫树岭镇的农业产业发展。

浙农集团董事长包中海表示,浙农集团作为省供销社下属企业,在淳安设立农事服务中心,既是贯彻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先行”,更是为了发挥浙农为农服务主责主业优势,以科技服务助力淳安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实现。该中心作为全省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积极发挥浙农龙头企业作用,引进各类服务资源,集成各类服务功能,为淳安县农业发展提供智能农机、无人机飞防、测土配方、农资套餐供应、技术指导培训,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等服务,打造在全省具有示范作用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成为淳安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一张金名片。公司将持续发挥为农服务领域的资源、人才、技术优势,深化与淳安农业产业各领域合作,为淳安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贡献力量。

仪式上,副县长金晨旦首先对省供销社、浙农集团近年来给予淳安农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金晨旦表示农事服务中心的建设,是淳安农业产学研结合的典范,是农机、农艺、农技、农信结合的载体,更是淳安打造集聚性农业服务平台的创新举措。这与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构建深绿型农业服务体系的工作目标有高度契合性,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县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有利于加快推进农业“双强”行动,有利于我县农业产业的迭代升级,形成基础设施完善便利、技术力量支撑有力、服务方向精准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希望中心能够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切实让我县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朋友享受到全面、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农事服务。也希望省供销社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淳安农业发展,希望浙农集团与淳安县能够以农事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在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各方面合作,通过系统联合、资源共享,更好的推动淳安县绿色农业提质增效、乡村农业产业振兴、农民增收。、

浙江省供销社副理事长郭峻对近年来淳安县坚持走生态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表示肯定,认为淳安县深入推进耕地“两非”整治,扎实开展全省“农产品安全”示范县、茶叶机器换人示范县创建等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现代农业发展呈现勃勃生机。浙农淳安农事服务中心的成立,有助于淳安为农服务功能的丰富,有助于淳安现代农业的发展,也有助于淳安共同富裕的推进。同时希望中心运营团队能够始终牢记为农服务初心,在人员配备、制度建设、运营模式等方面加快探索,尽早做出一番为农服务新事业;在服务方式和内容上创新拓展,助力淳安现代农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淳安县农民共同富裕、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繁荣兴旺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淳安县人民政府还与浙农集团签署了淳安县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也为双方继续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双方将共同努力,打造更多全省创新引领示范性为农服务项目。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