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杭州市特色农业主体综合险,撑起临安山核桃产业“保护伞”

来源: 临安区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9-06 11:38:1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6月,临安区供销社(农险办)会同相关单位在岛石镇开展杭州市政策性特色农业主体综合保险扩面,140余家山核桃种植单位和大户参保了该险种下的种养两业成本损失保险。目前,山核桃正处于灌浆关键期,但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干旱天气使部分区域山核桃受灾严重,出现瘪籽、落果等现象。

为减少农户的损失,8月16日上午,临安区供销社组织临安区农业农村局、临安区气象局和相关承保机构赴岛石镇开展山核桃灾情查勘定损工作。

岛石镇经发办工作人员介绍了目前辖区内山核桃总体受灾情况;临安区农业农村局林特站专家查勘了山核桃长势和灌浆饱满度,合理评估前期干旱高温天气对山核桃产量造成的影响;临安区气象局专家分析了8月中旬至9月上旬山核桃开竿前的天气状况;相关承保机构落实专人驻点,及时与参保农户进行信息确认。

杭州市政策性特色农业主体综合保险于2021年3月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开展,包括种养两业损失责任(种养两业成本损失责任、种养两业收益损失责任)、财产损失责任(固定财产损失责任、农业机械损失责任)、人身安全责任(临时雇工责任、雇主责任、公众责任)三大方面,具有保障全面、操作简便等优点,该险种的扩面工作是2022年度杭州市级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