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社新闻

坚定不移将新时代“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推向纵深 杭州市农合联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今日召开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8-18 11:03:49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7日,杭州市农合联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召开。市委副书记金志出席并讲话。全市农合联会员代表、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和市深化“三位一体”改革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金志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农合联会员致以问候,并充分肯定市农合联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我市“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取得的成绩。他说,农合联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载体,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将新时代“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推向纵深。

金志强调,各级农合联要擦亮为农服务的底色,按照“农合联重点服务会员,会员关联服务农户”的工作导向,把农合联办成农有、农治、农享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建共享、共创共富的命运共同体。要厚植联合合作的底蕴,引导生产、供销、信用三类服务组织联合合作,深入实施扩容提质行动,拓展服务功能,构建协同机制,发挥协同效应。要彰显杭向共富的底气,融入“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全面总结“村社共建”实践成果,在助力西部山区跨越式发展、助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杭州辨识度、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浙江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陈利江代表省农合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市农合联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杭州市农合联是我省系统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杭州市紧紧抓住深化“三位一体”改革机遇,积极完善农合联组织体系,提升农合联服务功能,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深化服务,在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为,多项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希望杭州市农合联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高为农服务实效,着力为我省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副市长刘嫔珺表示,将尽职担当、攻坚克难、找准路径、协同发力,推动全市农合联加快实施农资经营服务体系提升工程,着力构建覆盖全程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以“醉忆杭鲜”农产品公用品牌示范引领和“1+N”农产品冷链流通基础设施经营骨干网络节本增效为重点,着力构建畅通便捷的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以推动信用服务提质扩面、普惠便民为重点,着力构建支农惠小的农村金融信用服务体系。以服务基层需求导向和推动涉农公共服务集成改革为重点,着力构建高效便民的生产生活综合服务体系。

全体代表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报告、农民合作基金管理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市农合联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及其组成人员。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李文钢受市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回望过去五年,市农合联创新搭建农产(杭州供销农业生产集团)、农销(杭州农合联投资发展公司)、农信(杭州供销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三大实体化服务平台,辐射带动县乡两级农合联培育基层示范样本,有效推动以合作促发展、以服务促发展、以产业促发展,初步构建形成了以生产、供销、信用服务为基础,综合服务为延伸的全市“一盘棋”的为农服务全新体系,走出了一条符合杭州特色的“三位一体”改革发展新路子。


展望未来五年,市农合联将立足“四个聚焦”,锚定共富跑道、提升服务质效,聚力打造共富路上的农合联改革杭州范例。一是聚焦服务导向,完善改革专班和理监事会治理运行机制,提升综合统筹服务能力,推动涉农数字化平台互融互通、服务要素更聚合。二是聚焦平台思维,延伸社会化托管服务链条,推动农产品公用品牌专业化运营,扩大农信担保服务规模,推动服务功能新提升。三是聚焦基层导向,深入实施基层组织“培优扶强消薄攻坚”行动,总结推广村社共建示范点建设、莲花镇“戴农富”、淳安供富大篷车等共富发展模式,推动联农机制更紧密。四是聚焦产业兴农,高标准建设40家以上省级产业农合联,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统筹建设一批具备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的农业公共服务设施类项目,推动富民增收见实效。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