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新闻

我市全面完成县乡两级农合联换届

发布时间: 2022-07-08 10:23:29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0日,桐庐县、建德市农合联分别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审议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农合联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标志着全市县乡两级农合联换届任务全部完成。

坚持组织保障到位,抓牢“统筹关”

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年初即成立以该市供销社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全市农合联换届工作专班,下发《全市农合联换届工作通知》、换届工作总体方案,形成“专班抓总、工作组指导、属地落实”的工作推进格局。第一时间以书面形式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报告,市政府分管领导先后2次专题听取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同时,主动加强与各有关市直部门和区、县(市)政府的对接沟通,为全市换届工作的协同推进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坚持部署培训到位,抓实“政策关”

在省农合联下发换届工作指导意见和农合联示范章程等文件后,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农合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并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全市农合联换届工作指引》和换届时间安排表,对换届工作政策要求、时间节点安排、流程步骤等方面进行详细具体的部署。会后各县(市、区)又对各乡镇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进行了再培训,确保每一名参与换届工作的干部都能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和政策要求,都能真正落实执行到位,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开局。

坚持程序规范到位,抓紧“质量关”

一是严格换届步骤,严格按照“自下而上”的程序推进。按标准要求完成68个乡镇农合联换届,为完成县级农合联换届奠定基础。

二是严格兼职报批,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组织部门、民政部门的协同联动,统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各级领导干部在农合联兼职报批工作。

三是严格会议程序,在农合联换届大会前统一按照前置程序,召开第一届农合联理事会。市农合联通过将市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和理事会合并召开的形式,进一步建立工作会商机制、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合力解决堵点难点问题。

坚持氛围营造到位,抓好“宣传关”

一方面,以农合联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农合联会员构成。该市农合联通过吸收国家级、省级、市级农民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加入会员,合作经济组织成员的比重已达到69%,农合联会员的代表性、向心力、认同感进一步增强。另一方面,把宣传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信息简报等加大农合联换届工作宣传力度,特别是结合乡镇农合联换届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活动,让会员知政策、懂政策、得实惠,营造浓厚的换届氛围。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