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社新闻

线下展位好戏不断,线上直播惊喜连连——“醉忆杭鲜”供销市集农产品展销专场圆满收官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7-05 15:19:58 浏览次数: 【字体:

“秋莲妈妈梅干菜饼吃了还想吃,味道太棒了!”“我就是昨天买了发现太好吃了。今天特意过来回购的。”“买了四个良渚本地小香瓜,一回去就被家里人瓜分光了,今天又特意买了十来个。”……

在“醉忆杭鲜”供销市集农产品展销专场展位前,诸如此类的“好评”和“询问声”此起彼伏。参展商们凭借着自家优质的农特产品虏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消费者们也纷纷化身成“自来水”主动为产品“站台吆喝”。

7月3日,由杭州市农合联、杭州市供销社举办的“醉忆杭鲜”供销市集农产品展销专场落下帷幕。展会汇集了区、县(市)农产品公用品牌、农合联优秀会员、供销社系统企业以及四川甘孜州、浙江衢州市等东西部帮扶和山海协作地区优质农产品企业近百家。大观桃子、蜜梨、有机山茶油等产品争相斗艳,100元3罐山核桃、25元10个梅干菜饼、4元一个小香瓜火热比拼,清仓甩卖、现场品尝、云上直播等“十八般武艺”齐上阵,一幅“杭州味道”的画卷徐徐展开。3天时间,展会现场交易额近20万元。

售磬!扫光!做响做靓区域公用品牌

“紫薯味道手工酒酿馍还有没有?昨天买回去真好吃,今天还想要再采购一批。”杭州市农合联农产品公用品牌“醉忆杭鲜”展位前,聚集着一波前来复购的“老客”。

“此次我们针对‘银发族’消费特点和饮食习惯,特选了口感软糯等适合老人食用以及杭州老人喜爱的产品。”“醉忆杭鲜”品牌运营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展销会进一步做响做靓“醉忆杭鲜”品牌,不断提升杭州农产品的知名度、占有率,让更多消费者爱上“杭州味道”。

余杭区三产融合区域公用品牌禹上田园展位前也挤满了人。手掌般大的水蜜桃和鸬鸟蜜梨赚足了眼球,“前两天直接有人团购定了十几箱蜜梨,还有良渚本地小香瓜每天四五十个根本不够卖。”工作人员说。

此外,天目山宝、千岛农品、三衢味、圣洁甘孜等区域公用品牌带来的美食也让人大饱口福。

今年主打什么风?健康食品成爆款

如果问现场的“流量C位”是谁?直径30多公分 ,高50厘米的仿野生灵芝当之无愧。该农品由杭州云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带来。杭州云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食用菌、水稻生产为主业的农业型企业,十年来成立了黑木佳、芝音等农产品品牌。

“昨天都卖空了!每天都在补货,销量一天比一天好。”杭州云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水香告诉记者,参会的一个目的就是告诉大家,富阳也有非常优质的食用菌产品在拓宽销售渠道同时也希望进一步打响品牌知名度,提高品牌美誉度。“随着健康理念普及和消费升级,食用菌前景广阔。我们通过技术手段,提高灵芝质量,降低售卖成本,让仿野生灵芝走入‘百姓家’。”

主打家乡小吃的富阳邻丰食品有限公司带来了酒酿馒头和梅干菜饼两款产品。虽说产品种类少,但人气却一点都不低。“创二代”也是展位负责人张一衡告诉记者,他家的馒头采用野生酒酿花制作,回味有淡淡的荷叶清香,展会期间一天可以卖十几箱。“酒酿馒头虽然是传统小吃,却是富阳人婚庆等节日的必备,承载着富阳的文化和记忆。希望能借展销会等优质对接平台东风,将邻丰打造成酒酿馒头细分行业的‘单打冠军’。”

两万多人次观看 云上农合数字赋能

“直播间的小伙伴们注意了,我手上这款就是产自山核桃之都临安的山核桃。”在“云上农合”供销公益直播带货专区,“网红”主播“嫔嫔有礼”在线直播销售特色农产品,总销售额超3万元。

随后,主播还以走播形式到每个展位前与展商互动,为展商吆喝,将直播间气氛推到了高潮。兴起时,主播更是让展商自己客串了一把“主播”,亲自上阵介绍自家产品。

同时,也为品牌预留直播间场地,让有直播经验的参展商现场可以自己直播带货。

“云上农合”是市供销社探索数字化改革和为农服务的重要举措,通过“直播+公益”形式帮助上游农产品数字化,为消费扶农助农赋能,带动农民实现共富增收。

“此次展销会是展示杭向共富的一个重要窗口,较好地宣传了我市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有效地带动本地企业推广,同时满足了市民的购买需求,架起了农产品进城的‘绿色通道’。”杭州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展销会将供销资源“统”起来、利益联结“紧”起来、合作运转“实”起来,是供销社为农服务的一次有益实践。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