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精神学习

持续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努力为全国稳经济挑大梁作贡献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7-11 11:57:15 浏览次数: 【字体:

8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经济运行周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迭代升级经济稳进提质各项攻坚措施,推动经济加快回升向好,努力为全国稳经济挑大梁、作贡献。

会议指出,浙江作为“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快推动经济回升向好,为全国大局作贡献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担当。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责任意识,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尽最大可能把二季度的损失补回来,以浙江的“进”和“稳”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浙江是能源资源小省,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功,靠的就是吃改革饭、打创新牌、走开放路,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当前,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困难和挑战,更加需要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化创新来突破瓶颈、破除束缚,集中力量破解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明确目标、聚焦重点,按照“三季度好于二季度、四季度好于三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要求,强化各项工作措施,持续推进经济稳进提质。要进一步争取政策、用好政策,抓紧跟踪对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全力以赴谋划和推进一批补短板、强基础、增动能的重大项目,把项目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努力在国家政策中争取更大份额。要千方百计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进一步细化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应急预案,决不允许拉闸限电。要全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继续加大商务包机、定线航班等组织实施力度,让商务人员出得去、回得来、更便利,全力开拓市场;继续加大外资招大引强力度,全面优化外商投资服务,推动更多外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落地;充分抓住暑期消费这个“黄金期”,推动旅游、住宿、餐饮等消费加快复苏。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强化“一城一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要求,精准、快速、闭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切实做到“放得开、管得住”,为经济稳进提质创造良好环境。

成岳冲、王文序出席会议。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