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杭州市西湖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46:0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7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杭州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文钢,西湖区委副书记陆志敏、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定忠以及第二届西湖区农合联理、监事候选人,西湖区农合联会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西湖区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西湖区农合联第一届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西湖区农合联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杭州市西湖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章程》、《杭州市西湖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西湖区农合联第二届理事会理事17名、监事3名,并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监事会监事长,并聘任新一届执行委员会领导班子。

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西湖区农合联理事长马定忠表态发言。未来五年是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期,更是促进农民共同富裕的战略机遇期。西湖区农合联要以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和加快推进为农服务数字化改革为动力,加快形成以农合联为主平台的大合作、大服务、大产业全面发展的新格局。要牢记宗旨,聚力打造强农惠农红色引擎,主动有为,自觉担当联农带农共富使命,强基固本,培育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创新方法、继续奋斗,不断提高西湖区“三位一体”农合联综合改革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逐步完善以共同富裕为落脚点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让涉农资源“统”起来、利益联结“紧”起来、合作运转“实”起来,为推进西湖区共同富裕建设打造农合联的“西湖样板”。

杭州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文钢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西湖区农合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召开本次大会既是西湖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市决策部署,强化为农服务,持续深化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改革的重要实践,也是全体农合联会员的大事、喜事。西湖区农合联自成立以来,在服务三农中求生存、谋发展,牵头组建和发展壮大各类合作经济组织,为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致富、繁荣城乡经济中发挥了独特优势。他要求,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西湖区农合联要切实肩负起为农服务重担,紧跟农业现代化发展步调,重塑新时代“三农”工作格局,让组织体系更完整、经营网络更健全、服务功能更完备,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要聚焦服务导向,着力完善运营机制上下功夫,推进农合联规范化运行;要聚焦载体建设,努力在搭建服务平台上下功夫,依托西湖农业产业园、为农服务中心、村(社区)综合服务社、对口协作地区优质农产品展示中心等辐射带动,建好生产服务平台;要聚焦共同富裕,着力在创新服务形式上下功夫,建设具有西湖特色的农合联数字化平台和核心数字资源库,推进资源转化利用。

西湖区委副书记陆志敏指出,过去五年,西湖区农合联第一届领导班子紧紧围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改革中心工作,以发展合作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为导向,不断开创西湖区农村合作经济健康发展取得了新发展、呈现了新局面。新一届西湖区农合联领导班子,更要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不断展现新作为。他要求,西湖区农合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三位一体”改革的内涵;强化部门联动,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立足共富示范,走好西湖特色品牌发展之路。西湖区农合联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新起点上不断增强“三位一体”改革动力,全面提升改革效力,持续放大改革红利,为全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