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用心用情用力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5-09 16: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出席并讲话,徐小林主持。

会上,通报了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工作安排,监督小组、协助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将组建10个市人大代表监督小组,分别由市人大机关各部门牵头,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参加,以市县两级人大联动、线上线下监督相结合方式,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

李火林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高度重视下,人大常委会、政府及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级人大代表踊跃参加,合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10件民生实事项目17个子项目全部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高分报表,兑现了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李火林强调,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的实际行动,是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重要载体,是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擦亮人大工作品牌的有力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专项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心用情用力开展专项监督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切实增强做好专项监督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扣进度与质量,完善监督方式,突出数字赋能,健全问题清单,着眼常态长效,健全评价机制,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增强做好专项监督工作的领导力、执行力、协同力。压实各方责任,发挥代表作用,弘扬优良作风,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谱写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