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暖心助残,浙江在行动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5-16 15:41:5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连日来,全省各地组织形式多样的暖心活动迎接助残日的到来,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残疾人的关怀和帮助。

15日一早,德清县残联联合德清县人民医院骨科专家,赶赴6个镇街为重度肢体残疾人员提供上门入户评残服务,让残疾人及其家属“少跑腿”“零跑腿”。每到一户,评定专家都仔细查看病历,询问病情,根据当事人度过康复期后的实际身体状况,对照肢体残疾标准确定残疾等级,确保残疾人证的真实性。当天,德清县残联共为9位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上门办理了残疾人证。

衢州市“南孔助残联盟”志愿服务队走进柯城区府山街道残疾人之家“憨豆儿”驿站,开展便民服务和普法知识宣传活动。残疾人优惠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咨询、心理疏导、健康检查、免费理发……志愿者们的服务,受到现场残疾人的好评。

直播带货,助力残疾人创业就业。15日晚,舟山市普陀区残联举行公益助残直播。来自残疾人创业者的辛勤劳动成果,被主播一一展示,并通过直播带货扩大了销量。

连日来,多地联手爱心企业,开展扶残助残活动。浙江省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与浙江省残联签订助残就业合作协议,将通过结对帮扶、共建辅助性就业基地等方式助力残疾人之家提升改造,并实施就业困难残疾人、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培训就业一体化项目,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绍兴启动百家企业助残促富大行动,市残联携手138家爱心企业签约启动9个企业助残项目,并为54名残疾创业者、10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

杭州市余杭区汇聚20余家当地高科技辅助器具企业,成立高科技企业助残联盟。据了解,该联盟将开展合作共建高科技企业助残体验基地等“九大行动计划”,并加强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浙江康复医疗中心等省级康复专业机构的合作,通过科技力量,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