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社新闻

杭州市供销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4-08 11: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1日,市供销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文钢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1年主要工作,分析把握当前发展形势,明确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强调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和“创先争优年”活动,全面推进“五个共富”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市供销社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参加会议,市供销社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市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马亚明主持会议。

李文钢指出,2021年是杭州市供销社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积极开展“规范提升年”和“创新发展年”活动,有机融入和有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市供销社再次荣获全国供销系统综合业绩考核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省会城市一等奖第一名,萧山、临平、富阳、临安区供销社被评为全省20强县级社,萧山区临浦供销社等14家基层社被评为全省百强基层社。

李文钢指出,2021年,全市供销社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建,深化从严治社,凝聚了干事创业合力。坚持以深化改革为牵引,高位推动、长效推进、项目拉动、数字赋能农合联建设,积极助力共同富裕建设,激发了持续发展动力。坚持以服务“三农”为优先,推动生产服务持续提升、供销服务积极拓展、信用服务扩大覆盖面、服务活动推陈出新,提升了为农服务能力。坚持以社有企业为基础,狠抓规范提升,增强发展质效,推动重大项目,强化风险管控,增加了经济支撑实力。

李文钢要求,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聚力“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主题年,精准把握“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的发展要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和“创先争优年”活动,全面推进“五个共富”工程,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贡献供销力量、展现供销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李文钢强调,2022年要全面推进“五个共富”工程。一是以党的建设引领共富,加强政治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供销文化建设,推进“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红色引擎活动。二是以为农服务推动共富,巩固服务阵地,拓展服务领域,优化服务体系,推动科技强农。三是以社有经济支撑共富,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加强联合合作,加强资产监管。四是以基层网络促进共富,加强基层供销社建设,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加强产业农合联建设,加强服务网络建设。五是以改革创新带动共富,健全农合联改革推进机制,提高农合联执委会履职能力,强化农合联改革数字赋能,加强对农合联会员的服务管理,坚持完善系统联动机制。

市供销社五届六次监事会议由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许华忠主持召开,许华忠作监事会工作报告(书面)。

2021年,市供销社监事会在市社党委的领导下,服务支持供销改革发展大局,强化制度建设,强化能力提升,在审计巡察问题整改、社有资产规范管理、为农服务事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有创新,管理更规范,发挥了较好的监督服务作用。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监督职责。二是推进制度建设,完善监督机制。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四是注重建议实效,开展调查研究。

2022年,市供销社监事会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促进供销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点,突出做强做优流通服务主业、提升社有企业发展质效、推动基层社建设扩面提质增效等重点任务,以开展“作风建设年”和“创先争优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提升监事工作能力,确保供销合作事业行稳致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健全监督机制。三是突出监督重点,提高监督质量。四是重视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按照《杭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履行调整理事、监事程序。

各区、县(市)供销社,供销集团,萧山区临浦供销社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