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更快、更好、更安心|近九千份物资12小时响应,市农合联会员保供拱墅区!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4-25 11:06:3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1日凌晨,午夜潮气在杭城慢慢浸润,却有一场“战争”无声无息打响了。杭州市农合联会员企业明康汇紧急接到来自杭州拱墅区政府的保供订单,要求为隔离居民提供8667份生鲜食材包。上午9:30前,原料到达临平仓;10:30,两条流水线火速启动,开始打包21个菜品的物资箱,且陆续发车;下午2点,最后一条流水线关闭,近九千食材包全部出发拱墅。

4月21日上午才接到封控通知的居民们,下午就领到了来自明康汇的满满一大箱食材供给。位于封控小区的居民欧阳小姐亲身经历这一切,特以温暖的笔触记录:

“我们每户都收到了这样整箱的蔬菜。牛腩和黄鱼鲞都是凉凉的,应该是刚从冷库搬出来不久。蔬菜都非常新鲜。黄瓜的刺甚至扎手。

晚上吃了咸鸭蛋,筷子一伸进去,金黄的油就流了出来。

感恩。”

从凌晨到下午,明康汇完成接单、组织货源、分拣打包、发出全流程。作为浙江土生土长的民生企业,特殊时期,明康汇全力以赴,彰显杭州速度、浙江温情。

从上虞到滨江、上海,再到拱墅,明康汇之所以能成为特殊时期保供的中坚力量,均与自身优秀的履约能力和高品质息息相关。每一批送到百姓手中的食材,都由质量管理部挑灯夜战检验。这些身穿鲜亮黄马甲的明康汇质量人,在一次次保供中积累经验、不断精进,分分秒秒守护百姓餐桌。

接下来,一起和小编去看看奋战中的保供人!

蔡青文: 坚持复盘 高效专注!

加入明康汇半年多的蔡青文,在听闻疫情时第一反应便是感同身受和担忧,在这次保供行动中,她也一直在尽力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想为百姓尽一份力。

保供行动任务紧、压力大,蔡青文不得不身兼多职。起初是供应链“守门员”,对供应商准入进行评估与审核,尽可能在前端将风险降到最低;而后参与到菜单选品中,协助制定供货方案;紧接着参与保供食材验收,确保每一批果蔬到货都符合质量要求。

随着保供订单量越来越大,到仓原料日益增加,为了时刻检验守护产品质量,蔡青文常常通宵巡检,跟着流水线的各个环节识别、纠正问题,并制定了保供物资巡检SOP,大大提升了检查效率。

不仅仅是蔡青文,她还带领着自己的团队不分昼夜、全员参加。才动了手术的王旭东,在接到保供任务后毅然放弃休养,担任保供一线的流水线小组长。截至今日,他已经连续熬夜十几天。同事劝他去休息,他却说:“我最熟悉流水线工作,换了人还要重新适应,会拖慢进度的。”

蔡青文和她的组员们都在流水线上担任组长,每天的订单任务、到货质量验收完成地一丝不苟,日常的工作也不落下。晚上保供,白天醒来后立即处理其他工作,高效专注地做到两不误。面对这样快节奏的工作,整支队伍没有一个人有一句怨言。

每一次作业结束,都会有针对当天工作细节和数据的复盘,在复盘中发现问题、寻找原因、制定解决方案、再复盘实施效果。如此循环往复,形成标准化的作业流程,既提升了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了完成质量。

梁作理:提速、更准、尽善尽美!

第一次听到明康汇要启动保供项目时,梁作理内心是极为激动的。他义不容辞投入到保供一线的工作,在塘栖仓负责原料验收、分拣以及发货监督,为疫区百姓保证每一份食材的安全。

塘栖仓的质量小组人手紧缺,连梁作理在内,一共只有3名成员。每天数万份物资验收、检测和巡检的担子,都压在他们身上。为了兼顾保供和原本的工作都保质保量完成,梁作理和他的组员们已经连续在岗10余天,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

尽管如此,他们却任劳任怨,将一切完成地尽善尽美。在每天工作结束后,还坚持抽出1小时,对当日验收成果进行复盘。保供任务多、时间紧、容错率低,梁作理便带着组员不断精进、提高验收速度和准确率。

质量管理部始终是明康汇质量与安全的护盾保障,疫情特殊时期,明康汇质量人更加严格要求,在一次次实践中积累经验,在一次次复盘里不断精进,只为更快、更好,更安心!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