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农资保供、生产保粮、服务保农……供销社全力保障春耕农业生产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4-25 10:53:52 浏览次数: 【字体:

农资保供全力担负市场稳价责任

萧山区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淡储政策优势和总经销的渠道优势,落实春季农资货源,并克服因疫情带来的人力、运力不足的困难,突击调运品牌农资商品入库,牢牢掌控农资采购调运的主动权。同时,坚持“早”字当头,科学制定疫情防控下的农资配送服务方案,按照“假日不关门、服务不间断”的要求,不断把化肥农药种子配送到各农资加盟店和农业公司、种植大户,做到随需随供、配送上门、即时服务。

到4月12日止,今年已累计调运入库化肥19541吨、农药635吨、农膜366吨、种子247吨;已销售化肥21218吨、农药520吨、农膜483吨、种子170吨;目前,各类农资商品货源充足,农资市场供需平稳。

生产保粮奋力担起粮食生产重任

萧山区供销社通过打造种子种苗基地、江东农场、江东中心社农业分场等实施载体,大力发展粮食生产,自主组织春粮种植和培育管理工作,真正成为粮食生产的骨干力量。主动承担建设任务,共同扛起粮食安全责任,先后组织10支专业队伍入场施工,每日投入各类机械设备150余台、施工人员260余人,对钱江世纪城区块承接土地进行整理和复耕复种。倒排施工进度,统筹时间节点,为后续种植旱稻、水稻、番薯、高粱、花生等农作物打好基础,努力保障萧山区粮食生产面积。

服务保农努力担当农业服务责任

萧山区供销社有效整合为农服务整体能力,购置植保无人机等农机设备,向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种植户等承接测土配方、病虫调查和诊断、统防统治、飞防消杀和科技兴农项目等社会化服务工作,不断开辟供销社为农服务新天地。抢抓当前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连续为小麦、油菜等提供病虫害统防统治,助力春粮作物稳产增收。截至日前,已为萧山和钱塘两区12家农业企业、54家种植户的39842亩小麦、2638亩油菜提供统防统治服务;运用无人机飞防统防统治面积10374亩、肥料撒施服务面积1564亩,有效推动了农业社会化服务科技发展。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