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社新闻

喜迎亚运会,供销在行动——亚运知识科普课堂开课啦!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3-31 15:32: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营造浓厚亚运氛围,更好地助力亚运会,今日起,“杭州供销”微信公众号特推出“喜迎亚运会、供销在行动”亚运主题宣传栏目,通过定期介绍亚运文化知识,讲好亚运历史、亚运文化和亚运理念,带领大家回眸亚运会的历史,展望2022杭州亚运会,为“当好东道主”做好文化科普准备。

什么是亚运会?

亚洲运动会,简称“亚运会”,是国际奥委会所承认的地区性大型综合运动会,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亚奥理事会)主办。它不仅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同时也代表了整个亚洲的体育运动水平,是亚洲地区的综合性运动竞赛会,也是亚洲体坛最大的盛会。

亚运会的前身是远东运动会和西亚运动会。亚运会每四年一届,与奥运会相间举行,会期不超过16天。

亚运会比赛项目大都为奥林匹克运动会项目,但不像奥运会那样有严格的规定。每届除一些广泛开展的项目,如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等必须列入外,东道国或地区可根据自身的条件和运动技术水平适当增选。

亚运会是怎么诞生的?

1948年7月伦敦第14届奥运会期间,中国和菲律宾体育人士频繁接触,酝酿恢复远东运动会。国际奥委会印度委员、印度体育领导人古鲁·桑迪主张创办一个包括所有亚洲国家和地区参加的洲际运动会—亚洲运动会。1949年2月,印度邀请菲律宾、缅甸、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泰国等国家体育组织代表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会晤,宣告成立了“亚洲运动会联合会”( Asian Games Federation,缩写AGF),简称亚运会联合会,并正式通过由中、印菲、韩起草的宪章。与会的印度、阿富汗、缅甸、巴基斯坦和菲律宾的代表当即签字入会,成为亚运会联合会的基本会员。全体代表一致同意采纳“EVER ONWARD(永远向前)”为亚洲运动会的口号。会议选举印度的辛格为主席,菲律宾的范尔加斯为副主席。

谁被称为“亚运会之父”?

二战结束后,印度的古鲁·桑迪主张创办一个包括所有亚洲国家和地区参加的洲际运动会亚洲运动会。为此,他遍访了到伦敦参加奥运会的亚洲国家和地区体育代表团,邀请中国、韩国、菲律宾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召开了有关成立亚洲运动会联合会的第一次筹备会议,并决定第1届亚运会于1950年在印度的新德里举行。因此,桑迪博士作为亚运会的主要倡办者被称为“亚运会之父”。

亚运会对比赛种类的设置有什么要求?

亚运会自第2届(1954年)开始,每四年举行一届,会期不超过16天。亚运会比赛种类由亚奥理事会认可。亚运会主办国家或地区可选择比赛种类,但必须设田径和游泳。

截至2018年3月底,杭州亚运会拟设比赛项目34项,其中包括27个奥运项目和7个非奥项目。


这些亚运知识你都掌握了吗?

我们下期再见哦~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