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富阳这里风景正好——供销社巾帼齐上阵 助农采茶不负春光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3-25 14:50:48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日渐暖天渐长,采茶莫负好时光。为保春茶采摘不误农时,3月24日,富阳区供销总社集结了20余名巾帼志愿者到春建乡蟠山垄村堇荼如饴茶园开展茶叶采摘助农服务,将党旗高高飘扬在春茶战“疫”生产的第一线。

“要按照‘一芽一叶’的标准,分朵采,采摘不能用指甲掐,要像这样轻轻地将细嫩的茶叶折断……”经过“采茶工”采摘技术培训后,志愿者们纷纷化身采茶女,穿梭于茶树丛中,低头弯腰,神情专注,小心翼翼地将精心采摘的“黄金芽”芽尖放入茶篓中,手法从生疏到熟练。

“清明茶贵如金,茶青生长速度很快,在枝头一天一个样,再不采就老了,外地的采茶工因为疫情来不了,采茶工找不到。一年到头就指望现在,富阳区供销总社主动上门帮忙采茶真是一场及时雨。”看着采摘下来的新鲜嫩叶,堇荼如饴茶园负责人孙志民喜笑颜开。

茶园里,一个个身穿红马甲、身背茶篓的采茶志愿者点缀在绿色的茶园里,手指翻飞,脚步不停,形成一道美丽的春耕好风景。

“春茶采收在即,茶农们正面临时间紧、用工难等突出问题,此次开展‘巾帼党员助力茶农采茶日’活动旨在抓紧利用晴好天气,帮助茶农缓解茶园‘采茶工荒’问题,在确保茶农稳产保收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战斗力和妇委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妇委会主任管辖说。

富阳区供销总社还将持续关注茶叶长势,及时了解茶农采摘需求,充分调剂系统企业、农合联会员单位的富余用工,动员系统上下干部职工参与到采茶志愿服务活动中。除了采茶外,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渠道加大茶叶销售力度,以实际行动帮助茶农稳产增收。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