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社新闻

隐患防控、制度执行......杭州市供销社今年这样开展作风建设!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3-25 14:33: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引导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传承弘扬“扁担”和“背篓”精神,扛起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担当,提升供销合作社发展质量和为农服务综合能力,助力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决定印发《杭州市供销社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作风提升专项行动。

聚焦供销社综合改革,以“五抓”提“五力”为目标,开展五大专项行动

作风建设年围绕当前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堵点、断点,以“五抓”提“五力”,切实解决一批作风效能问题,着力提升干部学习意识、创新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洁意识,强化系统效能和执行力。

以“五抓”提“五力”为目标

抓理论学习,提升政治领悟能力。

大兴学习之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抓宗旨意识,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大兴亲民之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供销社为农服务职能定位,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抓隐患防控,提升风险化解能力。

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善于源头防控、过程把控、应急管控,增强党员干部应急处突的知识见识胆识,守牢安全底线。

抓责任担当,提升改革创新能力。

大兴务实重行之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

抓制度执行,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传承“扁担背篓”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开展五大专项行动

学理论、炼党性、铸忠诚

注重发挥党委理论学习“头雁效应”,充分发挥系统团员青年理论学习示范作用,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争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召开一场作风建设专题会议,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参观,召开一次党委分析研判会,学习一批警示典型案例。

系统本级社有企业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

3月至5月,重点围绕社有企业经营投资资产损失情况、违规出租出借房产情况、领导亲属在系统相关企业任职情况、公款存放情况等开展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

工作作风专项整治

紧盯“怕、慢、假、懒、乱” 现象,组织开展内部检查、定期开展约谈提醒、常态化落实廉政教育等,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在争先进位中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专题民主生活(组织生活)会

年底前,各级党组织要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针对作风建设中班子及自身存在的差距检视反思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