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省供销社副主任冯冠胜来杭调研基层组织建设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2-22 15:05:5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7至18日,省供销社副主任冯冠胜来杭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市供销社副主任汪可银陪同,省供销社合作经济指导处负责同志等参加。

建德莲花镇农合联通过构建“镇+公司+村”的“1+1+6”的“戴农富”模式助力推动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建德航头镇农合联联合18个村经济合作社组建成强村公司,建成总建筑面积18000平米的为农服务中心,开展农创客孵化、直播带货、农产品包装分拣等实体化服务。冯冠胜详细了解实体化运作模式,对两个乡镇农合联创新共富载体的做法给予赞赏。他希望建德市社积极参与乡镇农合联实体化运营、产业发展项目和强村公司建设,切实发挥系统组织优势,植入供销元素,培育打造基层组织体建设新模式,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富阳区胥口镇二级物流分拣中心是由富阳区供销社将老旧资产改造建设而成,中心辐射胥口等3个乡镇、39个行政村,以“富阳供销e家”村级综合服务社作为快递收发寄取点,实现快递收发业务行政村全覆盖,服务辖区4.8万人。冯冠胜指出,富阳区社的实践有效整合了各方资源,为涉农公共服务的集成改革探索了全新路径,下一步要重点围绕消费品下乡“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破题,更好满足农民生产生活和消费提质扩容需求。

在临安期间,冯冠胜实地走访调研临安区为农服务中心、金惠粮油加工中心、太湖源镇为农服务中心和农合联资产经营公司配送中心,详细了解临安区社构建全链条为农服务体系的做法,并对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冯冠胜要求临安区社继续发挥为农服务的体系优势,着力完备服务功能、提升综合实力,努力在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仁和街道农合联是全市第一家首批省级示范乡镇农合联,余杭仁和供销社通过和云会村开展“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全面参与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实现了深度融合、互利共赢。冯冠胜对该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要求余杭区社继续坚持改革创新,在建实乡镇一级基层组织的同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村社共建模式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