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新闻

市供销社召开干部大会暨深化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2-14 15:46:20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0日,市供销社召开干部大会暨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市供销社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供销集团有关领导参加。会议表彰了机关2021年度先进,传达了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文钢讲话。

会议讲评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在春节前后共十天的时间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舍小家、为大家,踊跃报名参加支援滨江新浦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家战严寒、斗雨雪,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受到街道、社区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展示了不平凡的供销风采和供销力量。

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2021年,市社上下知难而上、迎难而进,团结心齐、埋头苦干,抓急事难事、抓大事要事、抓为农服务、抓社有经济、抓党建引领,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农合联改革有推进,为农服务有新的亮点,社有经济发展更加规范,继续蝉联全国总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副省级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第一名。

会议部署了2022年工作。2022年,市供销社将积极开展“作风建设年”和“创先争优年”活动,聚焦聚力“亚运攻坚、共富示范”,积极推动党的建设引领共富,为农服务推动共富,社有经济支撑共富,基层网络促进共富,改革发展带动共富的“五个共富”工程。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以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为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切实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一刻不停、一刻不松地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要坚定政治方向不动摇,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站稳人民立场不懈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关注民生,回应群众关切。

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松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实施“八大行动”,深入推进清廉社企建设的工作。

二是强化制度执行,促进规范管理。

管人要讲规则,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完善干部主动作为、为官有为的激励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管事要讲规矩,坚持和完善领导班子集体决策议事制度、末位表态等制度,推进管事办事的制度具体化、规范化。

管钱要讲规范,完善监督体系,全面延伸监管链条,加强对收支情况和资产管理执行环节的全过程监督,深入开展财经纪律监督、会计监督和内部监督。

三是增强规矩意识,筑牢底线思维。

工作纪律要更严,加强风险防控,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各项规定,动态检视风险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风建设要更实,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问题,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规范干部言行,加强作风建设。

思想防线要更牢,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推动家风建设,引导向善向上风气,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