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社新闻

关于做好全市供销系统防疫、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1-27 15:51:4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区、县(市)供销社,市社各企业:

为贯彻省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和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系统疫情防控、农产品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要高度重视“1•26”疫情紧急处置工作,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本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服从属地管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下,按照一人不漏、一处不少的原则,迅速排查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存在的风险隐患,制定应急应对措施,储备应急防疫物资,坚决筑牢系统疫情防控屏障。强化督促、检查和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按省、市疫情防控办要求,以严格的工作标准落实好系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认真抓好安全生产。

要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积极妥善应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要动员各级农合联会员、系统所属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时抢收蔬菜、水产。要加强对系统托管土地上农作物的防雪抗冻防护,各级供销社要组织力量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落实大棚加固除雪、作物栽培等各类防雪抗冻技术措施。农信担保机构要及时了解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受灾情况,掌握防雪救冻资金需求,及时提供金融支持。农资部门和各级为农服务中心要做好前置准备,确保农户有需求,供销社有响应。有农业保险职能的供销社,要及时协调政策性农业保险机构加快理赔,促进恢复生产。要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系统所属宾馆、农批农贸市场、出租物业等部位的巡查监控和安全监管,坚决杜绝带隐患工作。

三、坚决做好保供稳价。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挖掘系统农产品产、供、销潜能,做好应急应对准备。要及时对接所属的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生产基地,了解供应能力底数,及时调配生产、采摘力量,提升农产品应急生产和供应能力。要预先对接物流运输力量,做好应急运输预案,确保应急情况下系统农产品能够运得出、供得上。要加强对系统所属农批农贸市场、果品市场、农产品零售网点的工作指导,配齐配强应急力量,确保在极端情况下能够稳定供应农产品,当好农产品供应的“压舱石”。要加强监测预警,积极响应政府稳价行动要求,配合工商部门坚决打击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行为,切实保障疫情处置和春节期间农产品供应平稳有序。

四、切实强化值班值守。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市新冠疫情防控办的要求,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和春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干部在班在岗值守,配足值守力量,全员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强化协调联系,密切关注疫情和天气变化趋势,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迅速响应并及时妥善处置。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将防疫、保供和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信息,及时汇总上报。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