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萧山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1-19 14:53: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月13日下午,杭州市萧山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杭州市农合联执委会主任、市供销社书记、主任李文钢,萧山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吴炜炜,萧山区人大副主任李国梅,萧山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萧山区农合联理事长沃岳兴,萧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文建,萧山区农业农村局书记、局长夏利明,萧山区农合联执委会主任、萧山区供销联社书记、主任倪晓锦等领导出席会议。萧山区“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农业副镇长(副主任),萧山区供销联社领导班子成员,区农合联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萧山区政府副区长方军主持。

大会现场,李文钢代表市农合联、市供销社向萧山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以及各相关部门对农合联和供销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全市首家完成换届工作的县(市、区)农合联,萧山区农合联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全市前列,特别是沃岳兴同志担任理事长以来,积极推动农合联治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全新突破、特色显著、亮点纷呈。对于区农合联工作,他表示,一是总结新经验,推动农合联组织功能再完善,继续健全完善农合联会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规范农合联运行各项机制,努力推动形成生产、供销、信用服务的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全新格局;二是立足新使命,推动农合联服务功能再优化,着力构建好农业生产、城乡商贸、农村信用、环境治理四大服务体系,积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建设,促进乡村新产业新业态繁荣兴旺;三是探索新路子,推动农合联惠农功能再提升,将更多服务功能、合作组织聚合到农合联平台,真正把农合联打造成为共建共治共享的利益共同体,为全市农合联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萧山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吴炜炜指出,区农合联自2016年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生产、流通、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各项体制机制和工作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党建引领持续强化,工作体系逐渐完善,服务三农亮点突出,有效助推了萧山“三农”高质量发展,为萧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对区农合联今后工作,他指出:一是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该项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期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农村经营体制改革重要举措,要切实抓实、抓细、抓精、抓好;二是借势借力,打造萧山品牌,要充分抢抓战略发展机遇,重点讲好萝卜干等特色农业品牌故事,努力形成一批有活力、有特色、有影响的农业发展标杆;三是主动担当,创建共富样板,要重点打造好科技农业、品牌农业等载体,探索以改革带富、服务带富等多种形式,为我区推进共同富裕建设打造“农合联样板”;四是协同发力,健全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区“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体制机制,要推动“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向高层次发展,汇聚成服务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区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区农合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三位一体”综合改革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农合联组织体系、服务体系、服务平台和服务模式基本形成,为农、惠农、助农服务体制机制逐步建立,土地托管、社村合作、农旅融合、信用支持等服务三农创新举措不断拓展,形成了一批萧山经验、萧山模式。今后区农合联将以“强化一个组织体系、发挥两大服务优势、提升三大发展阵地、优化四大工作机制”为重点,努力把萧山打造成为“为农服务走在前列、涉农产业兴旺发达、农民群众共同富裕、生态环境整洁有序、乡村治理更加有效”的“三位一体”综合改革样板区。

萧山区农合联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萧山区生产、流通、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改革工作进入新阶段。萧山区农合联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农合联的精心指导下,凝聚共识、发挥优势、创新方法、继续奋斗,不断提高萧山区“三位一体”农合联综合改革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服务于萧山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事业发展。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