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精神学习

从严从细扎紧“篱笆”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1-17 15: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过去一个多月,宁波、绍兴、杭州等地多点突发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面对变异毒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等难题,我们打出防疫组合拳,取得良好效果。”谈起浙江疫情防控,省人大代表、松阳县人民医院医保科科长麻雪娇打开了话匣子。

疫情防控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麻雪娇代表表示,常态化疫情防控至关重要。

如今,在松阳县人民医院,一套较为完备的防控流程已经建立。每个进入医院的人,都要经过测温并严格核查健康码和行程卡。在门急诊时,还要再次测温并查验、登记。麻雪娇代表说:“针对住院部病人和陪护人员等,医院还新设刷脸识别系统,只有通过核验审查的人的信息才能录入系统,进一步提升防控效率。”

此外,医院还通过全员培训学习考核、定期核酸检测,规范设置发热门诊三区两通道,院部及职能科每日巡查等,运用科学防控、精密智控的手段,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身在一家山区县医院,麻雪娇代表也看到了医院在面对疫情时仍需改进的地方。她告诉记者:“我这次带来一个建议,希望加强对山海地区医院护工的专业培训,包括如何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科学生活方式和掌握必要的护理知识等。”在她看来,此前这些地区医院的护工,不少是当地中老年妇女,缺少系统的医护知识,当疫情发生时,短板愈加凸显。

在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斗中,没有一个人能够置身事外。麻雪娇代表说,从严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正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