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西湖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双浦分会成立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1-14 16:39:0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西湖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双浦分会成立大会在双浦镇政府会议中心举行,西湖区农合联双浦分会是西湖区农合联执委会(西湖区供销联社)与双浦镇为加快推进双浦镇乡村建设,协助开展双浦镇农业生产服务,集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服务功能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组织。

结合双浦镇农村发展实际和西湖区供销联社为农服务涉农工作安排,双浦分会将紧紧围绕围绕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整合资源,提高双浦分会服务水平。深入挖掘双浦镇农业生产资源特点和优势,加快构建双浦镇乡村流通服务网络,不断拓宽西湖区农合联服务领域,尤其是在推进双浦镇农产品加工流通、农业服务、农资购销、金融服务等方面,提升服务水平,改进服务方式。打通镇、乡、村联通渠道,搭建以供销社+村社+农业企业为农业生产发展的服务平台,将数字供销资源融于双浦镇乡村建设,为双浦镇农业生产、农民合作、农村发展提供服务。二是完善组织体系,规范双浦分会运作模式。要严格按照《西湖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双浦分会章程》、《西湖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双浦分会选举办法》开展工作安排。双浦分会始终以为农服务为根本,切实从“三农”工作实际出发,针对当前组织体系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完善,按章办事,不断增强双浦分会组织凝聚力。今后,双浦分会将着力于组建切合双浦镇农业需要的专业合作社,充分吸纳当地的家庭农场、大户农场增强双浦镇农业经济实力。三是增强联合协作,助力实现双浦镇乡村振兴。双浦分会作为增强西湖区供销联社与双浦镇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对推进双浦镇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双浦分会将多渠道探索农村生产发展模式,通过吸纳不同形式类型的农业企业加入,扩充农业专技人才。充分运用双浦分会联合作用,打通分散式小微农企、龙头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业资源流通渠道、农资供应渠道、农技推广渠道,增强双浦镇农业企业联合协作,为加快推进双浦镇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