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统动态

合作共联,共谋共创——萧山区供销社开展“供销大学堂”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供销系统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增强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和凝聚力,近期,萧山区供销社专题举办了一期管理人员培训班和“供销大学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系统各企业中层及以上干部共200余人参加。

形式创新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通过借助“云端”系统,使学习教育在云上开展,实践课堂在田间完成,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践有效联动结合,打破空间地域的限制,打通干部教育培训、服务干部成长“最后一公里”。培训班精心选取了各类线上课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高绩效团队建设、廉政专题纪录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等。在探索创新线上培训模式的基础上,坚持与线下融合互动,组织学员实地参观瓜沥镇梅林村、河上镇东山村和临浦镇横一村等三个美丽乡村的亮点工程,并就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供销社发展之路开展交流讨论。通过“云上学”“出门看”“广泛谈”的创新培训模式,既汲取了营养、锤炼了党性,又提升了能力、凝聚了共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合作共联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系统多家企业的支持,农资公司、临浦社、瓜沥社等企业共同参与了培训组织实施,通过线路安排、讲解引领、设施保障等,实现了“供销大学堂”共同谋划、共同举办、共同学习的开办初旨。特别是本次培训实践教学点——横一村和梅林村,自萧山区供销社承接项目后,充分秉持了合作共联的理念,由萧山农资公司和供销投资公司等联合打造,并与所在镇村深度合作,全面克服高温、台风、降雨等不利因素,倒排计划抓进度,统筹协调抓落实,按实保质完成了各个节点项目,广受各界好评。横一村成为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考察点之一;梅林村为全省“未来社区”建设提供了先进样板。

共谋共创 如何通过考察学习,提炼经验、开阔思维、共谋发展,是本次培训的重要主旨。在河上镇东山村,学员们认真学习了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发展理念。东山村依托村里的生态、产业优势,趁热打铁建起了旅游接待中心、农产品展示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等基础设施,大搞休闲经济,发展乡村旅游。东山村从一个设在村委会内的小小的网络直播间起步,借助“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直播平台,对村民自家制作的笋干、年糕、蒸糕、米酒、瓜子等农副产品进行集中收购和包装提升,打造农副产品“互联网直播+线下运营”产销供应链,真正实现了村民共同富裕的合作共享。为系统各单位共谋“十四五”期间和今年的服务三农新举措,共创社村共建和乡村振兴新成果,发挥供销社在助力共同富裕中的新作为,提供了新的借鉴和思路。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萧山区供销社党委十分重视这次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并给予了我们难得的学习与交流机会。”部分学员感言:“通过考察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课程,我们进一步体会了供销社合作、联合的精神主旨,回去我们一定及时总结,并积极运用于经营管理和服务三农工作。”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