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社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英来杭州茶厂开展西湖龙井茶保护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 - : : 浏览次数: 【字体:

6cde48e3dbb34a0880ee2bd880385d41.jpg

2021年7月15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马多里一行专程到杭州茶厂,就《杭州市西湖龙井茶保护管理条例(草案)》修改工作作立法调研。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马亚明,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机关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陈红英一行深入杭州茶厂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包装车间、物流发货车间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杭州茶厂有限公司的西湖龙井加工、评审、仓储等各个环节,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西湖龙井茶保护管理工作进行了研究。

在听取杭州茶厂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有关同志的讨论发言后,陈红英表示,杭州市供销社发挥系统资源优势,积极搭建为农服务平台,指导杭州茶厂认真保护“西湖牌”龙井茶品牌,工作扎实有效,给予充分肯定。

陈红英强调,《杭州市西湖龙井茶保护管理条例》是列入今年市人大立法计划的正式项目,西湖龙井茶的立法保护工作涉及培植、生产、加工、流通、文化等多个环节的融合发展,要构建系统化的保护管理体系,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管理和保护技艺传承、文化弘扬。要把保护中华茶文化的深厚底蕴作为立法的鲜明导向,从种质资源、品质提升、技艺传承等多个维度来细化规定,引导茶农、茶企更好地保护传承西湖龙井茶的悠久文化。西湖龙井茶作为公用品牌,应着重做好品牌信誉度、茶叶品质管控、重点生产企业和企业品牌、消费者权益等方面的保护工作,构建生产加工、物流、销售全过程追溯管理体系,持续推动我市“西湖龙井”乃至整个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终审:平台超管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