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社新闻

回望党史瞬间汲取前进力量——杭州市供销社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 - - : : 浏览次数: 【字体:

b656fa5cc7fe42eab2e6b80078f46811.jp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5月19日下午,市社党委邀请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严格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为主题,以时间为轴,以党史中的重要事件为线索,以媒体人独特的视角,通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段段生动的音频视频、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和报道,生动阐述了“开天辟地的那一天,具体是哪一天?”“西湖会议在哪里开?”“从一江山岛到大陈岛垦荒”等一个个真实的党史故事,带领在场党员干部重返党史现场,重温党史瞬间,分享百年变迁,并从中汲取前行力量。

在讲述“尼克松总统在杭州”这段历史时,特邀了当年与周恩来总理、尼克松总统握手的红衣女孩——胡宁芳现身现场,作为重要党史的见证者与亲历者,还原了当时影响世界的历史瞬间。

在讲座的最后,严格老师以其对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的采访问题作结:“习近平同志,您给自己在浙江的五年打几分?” 习近平总书记回答:“我怎么给自己打分?这个分数应该由老百姓来打。对一个领导干部来说,关键是为民做事。至于评价,百姓心中自有一杆秤。”

通过聆听严格老师的精彩党史讲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在新时代更好地坚守为农服务初心、担当服务三农使命,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终审:平台超管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