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杭州市供销社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16-04-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供销社网站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杭州市供销社办公室联系(地址:杭州市凯旋路58号604室;邮编:310016;电话:0571-87806959;传真:0571-86996958;邮箱:  gxs@hz.gov.cn;办公时间:杭州市人民政府统一规定的工作时间)。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5年,我社按照《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及时公开我社社务信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结合我社实际情况,对部分信息公开事项进行了调整,重新梳理了公开项目,使得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更贴合供销社工作实际,符合群众需求。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我社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市社领导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给予具体的工作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市社办公室负责协调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市社机关各处室负责提供基础性材料,并按照职能办理各类政府公开信息申请。二是完善各项制度,形成各项工作的长效机制。我社先后完善了《杭州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一系列工作管理制度,从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到具体要求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并把政务信息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管理,使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加强建设和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配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社对市社门户网站进行了优化,在网站显著位置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对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申请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进行了公示,优化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和功能设置,为公众查询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四加强培训交流。我社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交流。一是组织信息公开主要工作人员认真参加市政府组织的培训,认真学习调研先进单位的做法;二是组织社机关处室、社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学习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条例、文件,深入领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三是定期召开社系统信息员会议,加强信息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好的做法,及时发现纠正存在问题。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1月至12月31日,我社共公开文件37条,工作信息70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社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渠道建设方面开展了积极工作。一是多渠道、及时发布政府信息,注重体现系统信息的完整性、全面性。二是积极探索供销社与公众的互动,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的水平。在网站上设立主任信箱、公众留言和网上调查等栏目,欢迎公众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对工作进行评议、监督。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社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信。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社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本年度无向申请人进行收费及减免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社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信息量和信息公开覆盖面还不够广;二是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够强。对于存在的问题,我们一是将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区分信息的属性,对于确定可以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强化对市社及本级所属单位工作人员的培训,努力扩大各类信息的报送面,提高信息的质量;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发布的协调机制,形成畅通高效的信息报道和发布渠道,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提高信息生成效率,缩短信息发布时间。

杭州市供销社

2016年2月16日

相关信息

  • 暂无资料